学术交流

中科院院士朱道本在淮师谈自主创新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朱道本院士应邀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教授亲切会见朱院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参加会见的还有秦志林副校长,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化学化工学院、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建设实验室负责同志。

5月18日下午,朱院士为淮师化学化工学院生科院物电学院等8个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走自主创新之路,把握发展机遇”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走自主创新之路、怎么走自主创新之路、谁来护航自主创新之路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对自主创新的理解与感悟。朱院士敏捷的思维、渊博的学识和大师级的学者风范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学术报告会由秦志林主持。

  学术报告结束后,朱院士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与化院的领导和教师进行座谈。

  朱道本院士,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在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和地位。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职,现任中国科学院有机固体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等职务。20世纪70年代开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结果,为推进我国有机固体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四项。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