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杨超研究员应邀来淮师化院讲学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超研究员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题为《多相反应器模型和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

  杨超研究员介绍了将多相流体力学、传递原理和数值计算方法用于复杂多相体系的化学工程基础研究,搅拌槽、环流反应器、固定床反应器、微反应器、生物反应器、膜反应器等设备内的多相流动、传递和反应的机理与规律以及在己内酰胺等工业过程中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杨超研究员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报告会后,杨超研究员还参观了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建设实验室和淮安市新型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杨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获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以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