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加入时间:2012-08-28 00:00:00 点击:

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8月2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长江路校区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勇、副校长力量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张宇主持。

图为淮阴师院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记者陈丽明

在听取45位新教师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郑勇作重要讲话。郑勇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新教师加入淮师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对学校“一个突破、两个转型、五大提高”奋斗目标的解读,为新教师们勾画了学校美好的发展蓝图。郑勇要求全体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处理好教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他殷切希望大家要努力培养良好的师德,终身学习,志存高远,在为淮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早日实现个人的理想。

加强新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为新教师的入职第一课,对新教师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完善综合素质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多年来,学校一直把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总结经验,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建立激励机制,增强培训效果,受到了新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内容丰富,既有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技能、现代教育技术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又有参观校史陈列室等活动的直观教育。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