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开展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加入时间:2012-08-29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8月28日电(记者 皮武)8月27日,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在长江路校区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举行。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培训专家,40余名新教师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组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综合效率高的课堂教学案例分析法,选取了学校第十二次青年教师学评优部分获奖教师的课堂教学录像作为典型案例,每节课堂录像观看完毕,获奖教师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作为首席专家进行点评,介绍授课人的专业背景、主要教学和科研领域、成长经历等基本情况,并对其课堂教学的优点和不足作出诊断式评价,其他专家和新进教师也随时发表自己的意见或提出疑问。每一轮点评结束,还围绕“高校教学教书和育人”、“学与术”、“教学与科研”、“师生互动”、“多媒体的功与过”等影响大学课堂教学的典型问题进行研讨。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新教师尽快融入课堂情境,领悟大学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并通过对优秀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观摩、专题研讨以及专家的诊断式评价来提升自己对有效大学课堂教学的认识。

图为淮阴师院开展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记者葛洁琨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