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举行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



加入时间:2012-05-07 00:00:00 点击:

(记者吕静品5月6日下午,淮阴师院2011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纪丽莲代表学校向38位来自淮安市基础教育第一线的专家和老师颁发了2011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书,教务处、基础教育中心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宜江主持。

纪丽莲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依据“做精师范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学校实际,我校在“十二五”期间,将教师教育始终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使我校成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和研究基地。纪校长向各位师范生实践导师介绍了2010年开始实施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她强调要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积极探索综合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要通过整合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和条件,创立“训练、见习、研习和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地方和学校相结合的师范生培养体系,探索建立“双导师”制的教师培养模式,实现淮阴师院师范生培养工作与中小学(幼儿园)的无缝对接。纪校长介绍了实践导师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组织指导师范生教育见习和实习;二是参与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三是指导师范生课题研习;四是为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与改革工作提供咨询指导。

江苏省清江中学副校长王应标、淮阴师院附属中学副校长陈进才、江苏省淮海中学副校长苏简军、淮师一附小副校长王井、淮安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居亮以及淮安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孙信亚作为受聘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一致认为,进行的教师教育改革淮阴师院是有创新意义的,与教育部大力推行的教育体制改革是一致的,聘请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师参与师范生的培养,有利于大学文化与中小学文化的交融,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受聘教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阴师院师范生的培养工作,一定尽心完成任务,并在实践中与师范生一起成长共同提高,共建“教学相长”的家园。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