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会议



加入时间:2012-03-21 00:00:00 点击:

(记者皮武)2012年3月20日,淮阴师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会议在校办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纪丽莲主持,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纪丽莲简要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成立背景、工作宗旨、机构性质及组织架构。她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淮阴师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推进,学校的师资引进力度不断加大,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师队伍中的比重进一步增加,为了进一步创新教师成长成才的现代培训模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淮阴师院适时成立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台搭建以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形式,取得工作实效,希望各位委员积极献计献策。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史晖介绍了“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研讨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中心的成立是一件“大好事”,反映了对教师教学工作由管理到服务的观念的转变,认为要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必须优化运行机制,在工作内容、工作实效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委员们还就“中心”的任务拓展、人员配备、教师的分类培训、课堂教学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