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



加入时间:2011-12-24 00:00:00 点击:

12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暨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成立。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出席剪彩仪式。剪彩仪式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主持。

热烈的掌声中,徐子敏、郑勇、胡相峰共同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剪彩。

徐子敏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对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暨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校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高校教师的第一个职责是培养人,最近几年高校教师在科研方面成就很大,但是在教学技能训练和教学素质培养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淮阴师范学院成立这两个中心,积极面向本校的青年教师,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等活动,对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淮阴师范学院能把握机遇,把这项工作做在前面,我表示敬佩。

徐子敏指出,作为一个师范学院,加强教师教育技能的培训是为了学校培养未来的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服务的,也是为了呼应卓越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作出的积极的行动。

徐子敏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作用,为全省作出表率和示范。

胡相峰说,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是淮阴师范学院“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之一,建设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是学校遵循“做精师范专业”思路、打造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建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这两个中心的建立,为学校今后培养未来教师、培训在职教师提供了数字化技术平台和资源平台。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为本校教师专业成长,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服务支持和坚实保障。

仪式结束后,徐子敏在郑勇和胡相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微格教室、课程录制室、教学研究室、教学设计室、普通话测试室等。

淮阴师范学院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剪彩仪式。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五大建设内容之一,将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质量评估、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提高本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记者任燕 杨丽 韩翔 黄昌盛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