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项目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加入时间:2012-03-28 00:00:00 点击: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为深入推进淮阴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程”,3月24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推进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纪丽莲、教务处人员、各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宜江主持。

在推进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淮阴师范学院2011年立项的7项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11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项目和10门创新课程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进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集中汇报、交流。

化学与化工学院“工程应用性专业实习改革与质量提升”试点项目中,融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校校合作与校企合作等多途径、多方位的实践、实习教学体系的构建,为我校工学专业实践教学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项目“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房地产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能根据“一个目标、二项合作、三个层次、四个环节”的实验内容,创新实践教学内容,全面推进实践教学队伍建设,通过房地产实验室、房地产研究所的建设有利构建实践教学平台。这些实施项目的汇报展示,进一步引发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思考,更加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点和关键点。

纪丽莲作总结发言。纪丽莲认为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精心准备本次推进会汇报材料,推进会集思广益,达到了“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汇报情况反映出,教改项目的实施亮点纷呈,中期检查成果显著,已初步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成果,能引领或示范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学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将逐步增加教学经费的投入,侧重应用型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不断完善教学机制,出台更多的激励政策,服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淮阴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深入开展,保障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如期完成。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