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在省首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加入时间:2013-01-10 00:00:00 点击:

淮师在省首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记者吕静品)1月8日,从江苏省首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淮阴师范学院参赛的41名选手中,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0项,获奖总数35项。获奖总数和等奖获奖数分别位列全省第一和第二;总获奖比例和一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85.4%、19.5%,超过全省平均数的25%和9%。淮阴师范学院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规划纲要及教育部有关文件,全面提高江苏省教师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省教育厅于11月3日-11月18日举办了江苏省首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由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市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协办。大赛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体艺教育四个组,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部分。全省共有38所高校699名选手参加近20个学科的比赛,共评选一等奖72项、二等奖139项、三等奖210项,8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顺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坚持“做精师范专业”,努力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多方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依据基础教育发展和课程改革方案要求,建立了科学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实施学科教学论课程综合改革,从结构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利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投入近300万元建成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搭建了高水平的教师教育实训平台;加强教师教育实践环节,构建了“训练、见习、研习和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了四年一贯的师范教育实践教学制度;加强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基础教育的合作,推进师范生合作培养。通过上述一系列的改革和实践,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水平,促进了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