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领导看望2009级教育实习学生



加入时间:2012-10-19 00:00:00 点击:

记者吕静品)10月18日,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带领教务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前往市区2009级学生教育实习点,检查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教育实习学生。

纪丽莲先后到淮阴中学、清江中学等实习学校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纪丽莲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学校对淮阴师范学院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殷切希望实习生要珍惜教育实践机会,把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中,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认真备课、上课,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反思,提高自己的课堂驾驭能力,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纪丽莲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各实习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构建和完善适应基础教育需求的教师教育体系。

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淮阴师院的实习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实习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基本功扎实,勤奋好学。在实习过程中,实习生们能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听不同老师的课,课后与讲课教师进行认真讨论,以了解其讲课安排的依据;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把握知识点,向指导教师请教,努力寻求让学生更容易接受的教法,给实习学校和指导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也就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需要等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图为副校长纪丽莲在清江中学召开座谈会。记者吕静品

图为副校长纪丽莲与淮阴中学领导、指导教师交流。记者吕静品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