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举办200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加入时间:2012-10-24 00:00:00 点击:

记者吕静品)10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一年一度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09级师范专业的3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既有校内的教学专家,又有24位淮安市教研室、江苏省淮阴中学、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实验小学等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外教学名师。

比赛内容分为教育理论、通用技能和教学技能三部分,其中,通用技能包括钢笔字、粉笔字以及即兴演讲。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内容;即兴演讲比赛,选手抽签决定演讲内容,独立准备5分钟,演讲3分钟。教学技能部分按照学科指定教材章节,选手现场独立准备1小时,进行10分钟说课比赛。比赛内容参照了省首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有关要求。在近6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以端庄的仪态、优美的语言、昂扬的激情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对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基本功训练等提出中肯的建议。

为了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要求,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各二级学院制订详细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分工。师生们放弃平时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比赛的辅导和训练当中。通过全校性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选手提供模拟演练的舞台,集中展现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技能训练实践教学成果,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提高。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教育理论考试。记者 安怡惠

图为理科参赛选手在进行说课。记者安怡惠

图为理科参赛选手在进行说课。记者安怡惠

图为理科参赛选手在进行说课。记者安怡惠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