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加入时间:2015-09-10 00:00:00 点击:

9月9日,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淮阴师范学院在师苑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校长朱林生出席会议,代表学校党政对与会教师及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教师们“教师节快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主持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朱林生讲话。他说,淮师的发展,所有教师是最大的功臣。他展望了淮师教育发展的愿景。首先,应该贯彻一种精神,那就是“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无论是老师的作派,还是期望将来期望淮师学生应有的精神品质,都应该在朴实中追求崇高。其次,要提升一种温度。淮师要拥有学生立场,办有温度的教育,这是直抵人心灵本质的反映。办有温度的教育就要让师生关系更融洽,在师生中形成“你爱他,他爱你”的大爱,没有达到这种大爱,就是没有温度的教育,没有温度的教育就无法提升教学质量。第三,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使其符合社会发展需求。

朱林生提出三个要求,与教师共勉:第一,要有一种坚守,坚守淮师精神,只有做最好的自己,才是对的,美是自己经营出来的,由内部焕发的;第二,要有一种创新,在学会吸纳的同时要不断更新,要努力去转型。教师要有一份尊严的职业,而学生也需要一份有尊严的职业,所以教师要助推学生完成职业规划。教学除了关注人的成长,更应使其符合社会的需求。第三,要处理好四种关系。教书与育人的关系,育人要抵达人的心灵,关注学生是否有真的成长;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没有科研的老师不可能是一位好的老师,而科研不仅是学科科研还应有教学科研;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个人是有限的,团队是无穷的;要打破学科壁垒,加强不同学科的碰撞。朱林生还表示,为了让老师更加愉快地投入教育教学,学校会不遗余力地在制度设计和条件创设上努力。

教科院王聿泼、法政学院李宴、经管学院常军、生科院周雪瑞、历史学院梁中芳、计科院王郁武、文学院许彩云、物电学院江成等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各位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淮阴师院这个舞台上多年的奋斗与收获,感谢学校为各位教师提供的良好的工作环境、自由的学术氛围、宽广的科研平台,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遗余力,奋发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王新鑫 盛庆琪 韩翔 审核:柏华)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