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远程互动教室”项目研讨会暨签字仪式在教师教育实践教育中心举行



加入时间:2014-12-05 11:38:05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实践教育中心作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远程互动教室”建设是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通过“远程互动教室”的建设,中心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特别是教学技能实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建研讨会暨协议签约仪式在教师教育实践中心教学研究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淮阴中学等八家合作单位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设备处、现教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仪式。教务处处长周平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远程互动教室”共建签约仪式。记者柏华

会议从建设目标、基本架构、设备配置、主要功能和运行机制五个方面介绍了目前“远程互动教室”的构建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信息化的教学环境、可视化的教学资源及今后“远程互动教室”的运行、管理、技术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利用“远程互动教室”资源平台制定详实的教学示范课计划、定期对淮师师范生开放、开展师生远程互动讨论、为师范生提前走进课堂做准备等方面达成共识。

赵宜江与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淮师附中、清河中学、淮师一附小、淮安市实验小学、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淮安市机关幼儿园进行了现场签约。

朱林生对“远程互动教室”共同体中的合作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远程互动教室”为我校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了地方基础教育事业。本次共建活动作为连接教师教育共同体的重要纽带,加强了高校与中小学、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联系,真正实现了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的优势互补。朱校长还殷切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双方能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充分提高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真正实现共赢发展的良好愿望。记者周亚芳

图为“远程互动教室”共建研讨会现场。记者柏华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