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智慧教室功能与使用培训会



加入时间:2016-02-26 00:00:00 点击:

2016年2月25日,经过六个月的精心施工,投资七十多万元的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室项目举行功能与使用培训会。教科院曹如军副院长主持会议,院内外三十多名教师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曹如军博士从教育信息化角度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目标和功能,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智慧教室的“智能”和“智慧”特征,借助互联网、电子书包打造全媒体交互空间,为师生提供全新的教学体验,改造“教”与“学”的授课模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推进翻转课堂、MOOC、微课等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入,对智慧教室管理、使用提出具体的要求;系统工程师对智慧教室的教学平台、录播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完整的培训,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和演示。

IMG_2543_副本.jpg

图为智慧教室相关设施

智慧教室将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和传统教室的时空限制,引进信息化手段,成为学院进行创新教育、学生进行创新活动时的专用教室。学员由排排坐变成圆桌会议,方便学生成组讨论;教材是学生人手一台轻便的平板电脑,互动学习变得更有趣;学生对着手中的平板电脑圈圈点点,上传答题,老师当场批改,正确率多少一目了然;教室前方黑板变成了智能双屏,教室墙上的高清摄像头和6个拾音话筒,可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录像或直播,能将学习资源发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的平板电脑中,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的课件和习题,可以让学生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学习,参与互动,实时点评。

IMG_2544_副本.jpg

图为教师参与智慧教室培训会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