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走向卓越之路”教学沙龙如期举办



加入时间:2015-04-27 00:00:00 点击:

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这句话如同信仰在教科院卓越班学子间传递升华。

图为卓越教师班技能训练现场。记者徐子悦

4月25日下午,“走向卓越之路——教师职业技能的拓展训练”教学沙龙如期举办,此次活动以提升卓越教师班学子的专业素养为目的,力求跳出学科理论知识的局限,协调知识与能力的转换,拓宽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

“卓越教师班是一个主动学习、力求上进的地方。”任红娟老师的介绍让新一批的卓越教师班学子动力充沛、干劲十足。同时,教科院优秀毕业生也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用亲身经历告诉他们:坚持书写青春,用努力赢得成功。

场景转到音乐楼,卓越教师班的学员欢聚一堂,盘腿而坐,教科院师训教研室主任张曦敏老师正给她们上着生动的一课。张曦敏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仪表、仪态是一个人受教育程度的重要表现,是教养和形体的互相协调,是一个人教养与形体给外界的整体感受。她要求卓越教师班的学子要内外兼修,不断完善。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老师诠释“卓越”的内涵,基于幼儿教师专业标准,以高标要求自己。在活动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拓展知识,强化自身修养;勤练技能,努力成为有师德、有思想、有能力的优秀未来幼儿教师。

本次教学沙龙在师生共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里不仅有学长的引领,也有着良师的激励,两者的相互融合,使得这条卓越之路越来越宽阔,越来越明朗,也让每个卓越教师班学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里生如夏花,无风自香!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