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2016级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开学典礼



加入时间:2016-09-10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王建仙)9月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6级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湘宁,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出席开学典礼。赵宜江主持开学典礼。

图为开学典礼。记者柏华

图为杨湘宁讲话。记者柏华

图为王红红讲话。记者柏华

杨湘宁充分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在今年首批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培养工作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高校、教育局和中小学等各级的共同努力,让同学们成长成才,为江苏乡村教育培养出一批本科层次的本土化的优秀人才。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三是勇于实践,敢于担当。通过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走进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未来担当起实现乡村孩子梦想的重任。

王红红指出,近期市政府将出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希望定向师范生的培养要关注并具体落实这一政策,市教育部门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加快构建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跟踪服务机制。

朱林生致辞。他说,教育部、省教育厅颁布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与淮师“扎根苏北办师范”的办学理念和“一专多能,从教为农”的教师教育传统高度吻合,为此将会倾尽“洪荒之力”来做好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感受淮师美好的同时,要立志、勤奋,正直、担当,要修身为始,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修心为上,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修学为本,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努力成为中国乡村教育的良心和脊梁。

典礼上,扎根农村学校32年、“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洪泽县老子山镇九年制学校蒋仕发老师、定向师范生代表、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和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赠书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定向师范生观看了《且行且知向未来——乡村教师第一课》视频,并开展了定向师范生宣誓仪式。

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培养部分生源地市、县教育局领导,淮师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各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全体定向师范生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落实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江苏省教育厅今年启动并实施了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工作。这是继去年艺体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淮阴师范学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今年招收309名定向师范生,数量居全省第一,分布在小学教育、中文、物理、英语、地理、美术六个专业。

图为开学典礼。记者柏华

图为实践导师聘任仪式。记者柏华

图为赠书仪式。记者柏华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