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顺利举行2016年江苏省农村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



加入时间:2016-08-25 00:00:00 点击:

8月23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农村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校园安全专题)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淮安市各区县的骨干班主任莅临淮师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院的办学情况,同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杰对本次培训方案作了简要解读,认为本次培训具有培训主题鲜明、培训专题贴近实际需要、培训团队人员精干、培训后勤保障扎实等特点,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强化培训执行过程,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来自淮师一附小的蒋蓓蓓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做到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勤记笔记,切实提高班级安全工作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有效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介绍了淮安市中小学安全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由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来自淮安市各区县的200名骨干班主任参与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旨在使全体参训学员系统了解当前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加深对校园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的意识;使参训班主任能掌握班级安全教育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过程中采用了理论讲授、与专家对话、现场演练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遴选了理论和实践兼具的大学教师、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和市消防支队的领导担纲相关专题的教学任务。虽然只有两天半的培训时间,但培训内容充实,培训后勤保障到位,参训学员们都说“讲座不错,收益匪浅”、“培训及时”、“培训有价值”,尤其是消防演练,场景逼真,各项演练应对措施到位,学员们积极参与消防演练,真实感受到学校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松懈。

图片1.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