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16年江苏省“助力工程”:幼儿园教师“双基”培训开班



加入时间:2016-07-15 00:00:00 点击:

7月15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助力工程”:幼儿园教师“双基”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淮安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树青以及来自淮阴区、淮安区近6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相和主持会议。

QQ图片20160724143722.jpg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王崇丽

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利用好培训平台,为自己成长“助力”。他强调学校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好环境设施、住宿安全、管理服务等保障工作。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培训服务更加周到,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淮安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指出,此次培训对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在培训班筹备阶段所做的工作。她要求广大学员尤其是新入职、转岗的老师要以求实务实的态度,带着问题主动学习,以旺盛的学习热情促进培训成果最大化。同时,对培训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杰围绕“立足基础、立足基本”,结合幼儿教师师德修养、幼儿教师等五大领域、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等方案课程设置模块和培训目标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学员代表淮安市王营实验幼儿园朱晓晶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的渴望和需求,并代表学员承诺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纪律,努力把此次培训作为学习、交流、补充知识的机会,以及自我成长的起点。

从今年开始,江苏省实施学前教育5年为一期的二期行动计划。在完成第一期的“改扩建幼儿园,加强幼儿园的硬件建设,制定幼儿园的法律法规”目标基础上,二期行动将着力加强幼儿园的内涵建设,高度重视幼儿园师资的补充和幼儿园师资质量的提升,加强学前教育新师资的培养等。本次培训顺应形势,是提升教师素质工程的一部分。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