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2017年院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加入时间:2017-05-24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22日电(记者 史良平)5月2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17年院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即校内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第二阶段比赛。全校2014、2015级16个师范专业的99名选手参加大赛。大赛分书写(含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配合课件)等三个环节,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专家在内部比赛。

图为书写比赛现场 记者 史良平 摄

本次大赛是校内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第二阶段,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相关二级学院协同举办,参赛选手由各学院组织的以班级为单位的第一阶段大赛选拔产生。大赛项目设置依据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在模拟授课环节增加教学课件配合使用这项内容。

大赛邀请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作为评委。赛后,评委专家从教学目的、教材分析、教学过程设计、语言表达,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投入,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大赛为进一步锻炼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检验他们的学科专业素养,彰显学校的教师教育特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学校师范生参加即将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

图为口语表达比赛现场 记者 史良平 摄

图为模拟授课比赛现场 记者 史良平 摄

(作者:史良平 审核:史红波)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