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顶岗实习总结大会



加入时间:2017-01-11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9日电(记者 史红波)1月8日上午,2016年淮安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师范生顶岗实习总结大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淮安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出席总结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伍红林主持大会。

图为顶岗实习总结大会。记者 史红波 摄

图为颁发顶岗实习证书。记者 史红波 摄

教务处处长周平从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酝酿、顶岗实习工作的准备与启动、中期实习检查等方面汇报了本次师范生顶岗实习情况。

高荣感谢淮阴师范学院长期以来为淮安基础教育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质师资;感谢淮阴师院对本次淮安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支持配合,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使部分县区乡村教育资源匮乏得到有效缓解。高荣就淮安市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开展结对帮扶、提供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专业成长;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不断深化试点工作。高荣还提出各中小学应要及时总结顶岗实习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为以后的实习生们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满意的条件,为淮阴师院实习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习基地。

赵宜江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对淮安市教育局、涟水县教育局、接收顶岗实习师范生的18所乡镇中小学对淮阴师范学院的信任以及对本次顶岗实习活动作出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祝贺62名同学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赵宜江说,淮阴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教师教育办学历史的地方师范院校,“扎根苏北办师范”是我们学校的立校宗旨,“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是我们学校教师教育的基本精神,“一专多能、从教为农”是我们学校师范生培养的基本追求,贴近苏北、贴近基础教育、贴近农村是我们教师教育转型的基本方向。赵宜江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将其作为我校教师教育为地方服务的重要抓手和品牌项目。希望淮阴师范学院能够进一步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开展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教育教学与研究合作。

总结大会上,各位领导为顶岗实习师范生颁发顶岗实习证书。涟水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徐颖超代表涟水县教育局感谢淮阴师范学院对涟水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文学院王甜和涟水县蒋庵中心小学校长朱明成分别作为顶岗实习学生代表和实习学校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市县教育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各顶岗实习学校校长、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二级学院的分管教学副院长、实习带队教师、以及顶岗实习师范生参加总结大会。

据悉,2016年,我校2013级共有62名同学分赴涟水县的17所乡村中小学和淮安盐化新区的1所乡村小学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实习。实习生所在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政治、英语、物理、化学、音乐、美术、体育等。参与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顶岗实习的师范生人数、学科、顶岗实习学校数都有大幅度增加。顶岗实习师范生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充分展示了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淮安市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者:史红波 审核:伍红林)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