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淮师举行



加入时间:2016-11-05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5日电(记者周洪波 张晓莉)11月5日,被教育部列为第5大国考的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本次考试淮师考点分布在两个校区4个教学楼,来自校内外6818名考生报名参加,当天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类别27个科目,全天三场累计16168人次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周俊波,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副局长薛祝其、淮安市教育考试院及淮阴师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对考场情况及考试过程进行了检查和巡视。

本次考试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对淮阴师院考点的考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从组织领导、考务安排、流程设计、配套措施、安全保卫等各方面提前做好准备,召开了专门会议布置考试工作,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在考场安排、考试组织、试卷保密、视频监控、通讯、电力、医疗卫生、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安排,同时针对考区副主考、总清点人、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等采取了分层分级培训,切实保障了考试的平稳有序进行。

为维护国考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考风考纪管理,此次考试淮阴师院考点所有考场全部设置在标准化考场内,确保对考试过程、试卷安保等实施全程监控。考生入场时实行安全检查,考试中启用无线信号屏蔽。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本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没有发生一例意外事件,考风考纪整体良好,考试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据悉,2015年起入学的师范教育类本科专业学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时不再直接认定教师资格,与其他社会考生一样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教师资格考试,才能取得教师资格。

(作者:周洪波 张晓莉 审核:周平 陈田田 编校:柏华)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