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布置会



加入时间:2018-07-06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5日电(记者 黄芙蓉)7月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布置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实习总带队、实习指导教师、学科教学论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史红波副院长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黄芙蓉

赵宜江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首先,他结合国家、省有关教师教育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围绕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析了当前教师教育形势,要求二级学院和实习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保证教育实习质量。其次,他要求学院要强化实习管理,指导教师在实习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最后,他希望指导教师通过实习指导的机会,多接触中小学校,进一步深刻了解基础教育改革,加强与基础教育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平对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安排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根据实习计划,今年将有1442名2015级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其中集中实习安排1047人,分布在省内40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顶岗实习135人,分布在6个县区的31所中小学、幼儿园。实习时间从2018年9月3日开始至2018年11月23日结束,为期12周。

(作者:黄芙蓉 编校:董旭冉 审核:史红波)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