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加入时间:2018-10-23 00:00:00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23日电(记者 朱静文)10月19日至21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即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郭立强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

图为郭立强比赛现场照片。记者 陈星宇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经过初赛评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127所高校的248件作品获得决赛入围资格,占总参赛作品数的40%。郭立强老师的参赛作品名称为便携式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平台。在决赛现场,他向评审专家介绍了整个作品的实验体系,包括:硬件实验平台、配套的在线网络课程和实验教材。整个实验设备既符合科学原理,又贴近教学实际,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得到了评审专家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据悉,郭立强老师所设计开发的实验平台属于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的大力支持。比赛期间,参加此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学校相关领导老师也到展位前参观指导。目前,该实验平台已在淮师物联网工程专业1604、1605、1703和1704班使用,教学效果良好。基于本实验平台的实践教学方法曾获得了2017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高校电子线路、电子技术基础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

图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与郭立强老师在比赛现场。记者 陈星宇

(作者:朱静文 审核:吴言 编校:董旭冉)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