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师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立项建设的通知



加入时间:2013-04-18 00:00:00 点击: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字〔2013〕34号

关于开展教师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立项建设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落实学校“做精师范专业”的办学目标,提升我校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促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基于教师教育实训平台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立项建设工作。

一、建设目标和原则

以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平台为基础,建设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所需的各类数字化教学资源。通过这些数字化资源的应用,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支持,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项目实施要求“统一平台、统一标准、分别建设、集中维护、全面共享”,必须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在强调资源的实用性的基础上,考虑一定数量、多类型的教学与实训资源。

二、建设内容

见《2013年教师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实施方案》(附件1)

三、组织实施

学校教务处及教师教育学院对此项工作进行统一指导,各相关学院项目组负责各自项目建设及管理,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将全程全面负责平台使用及资源建设中的技术响应。

四、立项要求

1.立项项目面向全校师范专业,以师范专业所涉及的某一学科为单位进行立项。项目建设与相应重点专业建设相结合,自主申报。每个项目资助3000元,从学院相关重点专业建设经费开支。

2.项目实行负责人制,且必须聘请至少一名基础教育骨干教师担任第二负责人。

3.请各学院根据《2013年教师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结合各学科特点及教学需要,做好项目申报和建设的组织工作,填写《教师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2),并于2013年4月22日前将电子及纸质申报表报送教务处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教B3一楼)。

联系人:罗海军; 电话:051783525528

(作者: 编辑: 审核:)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地  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